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画、武术都是课,重庆这所中学让德国师生直呼“没想到”!
04-02 15:59:44 来源:上游新闻

英语课、沙画课、武术课……4月1日,德国GBN中学师生一行22人走进了南开两江中学,参观了南开两江中学校园环境,深入体验了富有南开两江中学特色的课堂。

ca6ea12464bbfaa94f9ada7651ca3a6e.png

“和德国来的同学一起上课,课堂氛围很活跃。”南开两江中学的吴佳蔚同学告诉记者,在课堂上,德国的同学会问到许多问题,通过相互的交流,发现他们对我们的课堂、文化、习惯等非常感兴趣。

46ecc7a58d441646d9e82caad1330fef.png

记者看到,在英语课上,南开两江中学的老师以对比中西文化异同为话题,以食物为切入点,在课堂教学中渗透情景教学法、PBL项目式学习法,通过小组合作、探究、互助、分享,使学生们在实际应用中达到熟练运用语言的目的。在互动中,不少中国学生主动邀请德国同学一起动手制作食物,学习氛围轻松、融洽。

图片 1.png

在南开两江中学开设的沙画课和武术课上,来自德国的同学则亲身体验了一番中国的传统文化。“沙画课很有意思,让我学到了简单的沙画技巧,没想到这还是学校的一门课程。”来自德国GBN中学的Sophia同学兴奋的对记者说到,自己是第一次来重庆,重庆是个很大很有活力的城市,这里的学校跟城市一样也有很大的规模,而且非常现代化,自己也非常喜欢南开两江中学的建筑及学习氛围。

06be90dc287a34c090eecb00bed0678e.png

“南开两江中学有不同的教学功能分区,这是德国没有的。”在参观完南开两江中学的艺术馆、图书馆后,来自德国GBN中学的老师Timon告诉记者,南开两江中学的教学硬件设备很棒,有各个种类的教室,还开设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课程,同德国一样,这里的教学也是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到交流中来,从而了解不同的文化、知识并有所收获。

74ce2cffcddbeabdb7f1d51c6c583997.png

记者了解到,Gymnasium Bad Nenndorf中学(简称GBN)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市,是一所综合文法学校。该校因其在科学教育上的优秀成果,成为获得德国国家卓越科学中心直接支持的三所学校之一;目前该校已与法国,比利时,西班牙,英国和波兰等国家的中学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GBN中学因其卓越的教学成果和多样的对外交流活动,被誉为“欧洲学校”。

“德国师生的来访,也是学校开展国际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节点。”南开两江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学校将充分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主动参与高层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2d88375e14331752ed0ffc4218f7773a.pn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两江新区龙盛片区优质教育资源的代表,南开两江中学始终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青年。学校有配备无人机、3D建模、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实验室的科学馆,有多种珍禽异兽标本的生物馆,也有布置了沙画、陶艺体验室的艺术馆,还有可进行文创设计、高端大气的图书馆,还有风雨操场网球、棒球、篮球等运动场所。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