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缅怀英烈砥砺前行,渝北宝圣湖清明纪念烈士王朴
04-06 14:35:27 来源:上游新闻

“清明,是祭扫先辈的肃穆日子。革命烈士王朴的故乡就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就在我们重庆渝北。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烈士王朴,回忆他毁家纾难、资助革命的光荣事迹。”

61182268b8f5f96b7186135604982344.jpeg

日前,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活动,辖区内机关社区干部、网格员、群众代表逾百人,前往碧津公园瞻仰公园内的王朴烈士雕像,向烈士敬献花篮、追忆烈士生平事迹。

在烈士雕像前,宝圣南路社区的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缅怀先烈、向先烈致敬,既是传扬红色文化、培养爱国情怀,也是激励大家珍惜今天的生活、为国为家努力奋斗!

adb240e2abf79e4e9a2a6ce04c29d8b7.jpg

据了解,除了文明祭扫,宝圣湖街道还在清明期间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师与辖区干部、居民座谈清明节的历史由来、传统习俗;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社区,播放爱国主义系列题材电影;利用综合性文化服务阵地,开展“初心映照——渝北区革命先烈事迹图片展”等宣传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黄芸  通讯员邓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