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2000元打“飞的”来重庆偷手机 仅逗留12小时还是栽了
04-08 17:11:4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专门坐飞机来重庆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到案后,连称:“没想到只在重庆待12小时,还能被抓!”

3月22日,龙山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当天凌晨1点钟左右,报警人和朋友在渝北区红石路一休闲洗浴大厅休息睡觉,早晨8时许发现两人原先放在床头柜上的一部三星手机和一部苹果手机,两部手机损失总计约10000元。两人随后拨打110报了警。

通过现场走访和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踪迹。3月29日,犯罪嫌疑人戴某(男,33岁)在广东省翁源县一村镇落网。

经审讯,戴某对其于3月22日凌晨在渝北一休闲中心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戴某还交代了其同日早些时候在江北区某洗浴中心盗窃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戴某交代,他在3月21日自广州乘飞机抵达重庆。到重庆后去了江北和渝北两家洗浴中心,趁客人熟睡或不注意期间盗走四部手机,随后直接赶往江北机场乘飞机回到广东。到了广东就把偷来的四部手机变现6300余元,除去机票2000余元,“净赚”4300余元。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打个飞的到重庆,前前后后在重庆呆的时间没超过12小时,竟然被重庆警方死死“咬住”,最终落入“法网”。

民警调查还发现,戴某跨省实施盗窃并非初次,之前在河北和浙江也曾因盗窃入狱。除了坐飞机,戴某还会乘坐高铁、火车或驾车前往,每到一个地方,他不住酒店不上网,专门出入休闲洗浴中心,抓住休闲洗浴中心客人放松大意之机顺手牵羊实施盗窃,多选择盗窃贵的手机、高档手表或钱包等物,之后不多逗留,逃之夭夭。

目前,戴某因涉嫌盗窃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