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索斯前妻成全球第4女富豪 比她富的3位女性是谁?
04-07 19:08:55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新京报-外事儿消息,全球最贵的离婚案尘埃落定,亚马逊CEO贝索斯保住了世界首富的位置,他的前妻麦肯齐放弃了成为全球女首富的机会。

QQ截图20190407191139.png

今年1月,贝索斯突然宣布离婚,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很关心夫妻两人如何分割1400亿美元的财产。当时,有媒体报道贝索斯出轨,外界普遍认为女方会分得巨额财产晋升世界女首富。

3个月过去了,这个天价离婚案终于划上了句号。贝索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4日在推特上公开表示,她和贝索斯达成了离婚协议。在两人的共同财产中,麦肯齐放弃《华盛顿邮报》和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全部股权,只保留两人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的25%,并将所有股权的投票权也授予贝索斯,以支持他继续领导这些公司。

QQ截图20190407191157.png

麦肯齐的推特声明

麦肯齐还在推特中对贝索斯说,感谢彼此的支持,希望继续以孩子父母和朋友的关系相处。

随后发生戏剧性一幕,彭博社报道,在贝索斯和麦肯齐达成离婚协议的第二天,贝索斯的绯闻女友、现年49岁的洛杉矶新闻主播桑切斯立即宣布和丈夫递交离婚申请。

QQ截图20190407191216.png

桑切斯

很多网友替麦肯齐感到不值,觉得她太善良可能让别人捡了便宜。据《商业内幕》,在华盛顿,如果解除婚约,夫妻婚后财产原则是对半分,麦肯齐最多可获得近700亿美元的财产,而她现在仅持有价值356亿美元的亚马逊股份。

根据彭博社4月7日发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麦肯齐即使放弃了一大笔财富,也成功跻身全球女性富豪榜,名列第4,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23。(马云排名19,马化腾排名20)

QQ截图20190407191244.png

4月7日发布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排行

随着麦肯齐的上榜,不禁令人好奇,全球女富豪榜单上,排名前三的都是谁?

全球女富豪榜第三位:杰奎琳·马尔斯

身家:373亿美元

据福布斯,现年79岁的马尔斯是世界上最大糖果公司“玛氏”的女继承人,她和两兄弟约翰和小福雷斯特共同拥有该公司。

QQ截图20190407191315.png

马尔斯的爷爷1911年在美国成立了玛氏公司,推出银河系牛奶巧克力(Milky Way)后一举成功,如今此公司畅销全球的糖果包括M&M豆、士力架、彩虹糖等等。

QQ截图20190407191332.png

马尔斯和兄弟1999年从父亲手中接过玛氏公司,延续这一家族企业的神话。在她的领导下,玛氏公司2008年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口香糖制造商箭牌,自此成为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

除了在商界叱咤风云之外,她还酷爱马术,在弗吉尼亚州拥有一个马场,曾为美国国家马术队提供马匹,征战奥运会。

如今马尔斯已经退居二线,热心于推广艺术和女性教育,也经常做慈善。而随着玛氏公司的商业版图逐渐扩大,马尔斯在富豪榜上的位置也是居高不下。

全球女富豪榜第二位:爱丽丝·沃尔顿

身家:445亿美元

据《商业内幕》,爱丽丝·沃尔顿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沃尔顿家族几十年来牢牢把控着美国的商业王朝。该家族目前拥有约1330亿美元的资产。

QQ截图20190407191418.png

沃尔顿的家族情况和马尔斯有一些相似,她和两个哥哥共同继承沃尔玛公司,过去10年,她多次登顶全球女富豪榜。她说:“能够不让家族的财富成为一种负担,对我来说就是成功。”

沃尔顿对商业并不感兴趣,放手把公司交给两个哥哥,而她自己沉迷于收藏艺术品。2011年沃尔顿花费5000万美元开了一家名为Crystal Bridges的博物馆,里面展出了她多年收藏的各种艺术品,价值超过5亿美元。除了艺术品之外,她还爱好养马,在得克萨斯州拥有一个4416英亩的养马场。

QQ截图20190407191437.png

Crystal Bridges博物馆

沃尔顿和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关系也不一般,2016年美国大选时,虽然她的家族向来支持共和党,沃尔顿个人向“希拉里胜利基金”捐款35.3万美元助选。

QQ截图20190407191445.png

沃尔顿一直低调行事,但她经常成为沃尔玛低收入员工的攻击目标,那些员工认为她不关心企业雇员的困境。

全球女富豪榜第一位:弗朗索瓦丝·贝当古·迈耶斯

身家:534亿美元

法国人迈耶斯是欧莱雅公司的女继承人,不同于以上两位女富豪名正言顺地从长辈手中接过财富,迈耶斯为了财产继承和自己的母亲对薄公堂。

QQ截图20190407191453.png

欧莱雅旗下的美妆品牌包括兰蔻、阿玛尼、科颜氏等,是全球最赚钱的化妆品公司之一,这一切都源自迈耶斯的祖父在1907年研制出世界第一支无毒染发剂。

迈耶斯的母亲莉莉安上世纪50年代接手欧莱雅,没过10年就让公司顺利上市,并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带领公司实现营收持续增长。

QQ截图20190407191505.png

莉莉安

万万没想到,莉莉安的丈夫去世后,女儿和她反目成仇。迈耶斯2008年曝光了母亲和私人律师的谈话录音,涉及逃税、贿赂官员等,并将母亲告上法庭。而莉莉安指控女儿侵犯隐私。

这对母女的恩怨在法庭上难解难分。3年后,迈耶斯再次起诉母亲,称其精神状况不佳,家族财产处境堪忧。法庭因精神鉴定报告显示莉莉安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便判决迈耶斯获胜。就此,莉莉安所有股份都归迈耶斯管理。

QQ截图20190407191513.png

据NBC,莉莉安曾说,“我女儿本可以耐心得等待我死亡,但她却尽她所能在加速这件事的发生。”

迈耶斯牺牲了母女亲情,换来了世界女首富的位置。有时候,情感在利益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不过,迈耶斯执掌欧莱雅之后也没有挥霍财富,她作为家族贝当古-舒莱尔基金会总裁,为慈善组织以及法国的科学和艺术事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原标题:贝索斯前妻成全球第四女富豪,比她还富的三位女性是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