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全面合作首个项目落地 电子科技大学将在渝设立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
07-13 11:1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2日,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微电园)与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就高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正式展开合作。

该协议签署是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后推进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的首个项目。

研究院以电子科大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为基础,结合微电园产业优势,以集聚和培养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为重点,打造半导体材料、微电子工艺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先进封装测试等公共技术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优质科技成果的引进孵化,建设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创新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集成电路产业实习实训中心、双创示范基地和顶尖人才聚集高地。

该项目要建立科学研究基地。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结合园区产业基础,与园区联合微电子中心、中电科、华润微电子等企业合作,共建半导体材料、微电子工艺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先进封装测试等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引进国内外人才和智力资源,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构建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双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共建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的产业基地,组织开展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突破一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转化一批前沿科技成果。在引育高层次人才上,建设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并建立智力智库。

双方将围绕集成电路、智能硬件、汽车电子等创新创业体系,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业聚集,实现产学研用高度集合、融合发展。

当前,微电园已建成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设计制造基地,正在建设国内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基地,要继续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研发”已成为一个重要突破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