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项事关出入境的政策实施不到一周 近三千人享受便利 节约路费290多万
04-08 18:00:50 来源:上游新闻

今(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局获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实施不到一周时间,就为异地户籍人员节约交通费290余万元。

att_1627172.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仅4月1日到4日四天时间,重庆市出入境部门共为在渝工作、居住、学习和短期来渝旅游、出差等异地户籍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2971人次,同比增幅3倍以上,不仅解决了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返乡跑”、“来回跑”的问题,还大幅降低了申请人办证成本,仅交通费一项便为申请人节约了290余万元(按每人回户籍地申办需1000元交通费估算)。

要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请注意,下面三点请仔细阅读:

一、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二、内地居民都能办。不受户籍地、居住地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三、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都可异地申办。四、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