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潼荣高速计划年内通车
04-30 08:19: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5552_副本.jpg

潼荣高速又有新进展了!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9日上午11点,潼荣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涪江特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潼荣高速土建工程全部完工,有望实现年内通车。

涪江特大桥位于潼南区梓潼镇,大桥总长672米,主跨180米,以预应力连续刚构跨越涪江,采用常规单箱单室箱形悬浇梁,桥梁上部结构采用“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预应力砼连续刚构”结构。

承建单位中铁十五局潼荣高速总包部二分部负责人介绍,大桥8号主墩全部桩基位于水中,且距离主航道较近,加上涪江汛期较长,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期紧张。为此他们采用加强结构、增强主墩防撞能力等方法,提高施工效率和安全系数。这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同时也是目前重庆市首个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

该项目全长139公里,起于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止于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计划总投资110.29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据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公司介绍,目前潼荣高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土建施工已全部结束,路面工程正全力推进中,已完成水稳路面铺设734.9公里(单层单幅),占设计834公里(单层单幅)的88.1%。沥青混凝土面层已完成174公里(单层单幅),交安、绿化、房建、机电等后续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机电工程已完成集束管敷设90公里,交安工程立柱已完成安装45000根。潼荣高速建成通车以后,潼南至荣昌将由现在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同时,将大大完善渝西高速公路网,形成一条纵贯南北的省际大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