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立案调查乐视网及贾跃亭!“贾布斯”会回国配合调查么?
04-29 21:23: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9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19 年 4 月 29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 191339 号、稽总调查字 191341号),因公司及贾跃亭先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2.jpg

公告称,在立案调查期间,乐视网及贾跃亭先生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乐视网4月26日公布的信息,截止 2019 年4 月19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143.25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0%,其中85,73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其所持有公司92,143.254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持有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乐视网于4月29日发布的一季度报显示,乐视网2019年一营业总收入为1.2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37亿元减少70.54%;利润方面,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07亿元,增长42.26%。

4月26日凌晨,乐视网发布的2018财年财报显示,归属上市公司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因此,该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上游新闻综合自21经济报道、腾讯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