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闭馆的重庆科技馆怎么开放了?
04-29 20:29:4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3565_副本.jpg

每周一,都是重庆科技馆、博物馆的闭馆日。然而这个周一,重庆科技馆却在闭馆日对一群孩子开放。他们是60名来自江津、石柱、城口、彭水等地的贫困家庭儿童。

据悉,这群小朋友是来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公益活动的。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等部门共同主办。

第一次

29日中午12时,孩子们分别从这些区县来到主城区。下午两点,在放着“今日闭馆 谢绝参观”的公告牌旁,这群孩子们有序地走进重庆科技馆。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重庆科技馆开馆以来,这是第一次在闭馆日对孩子们开放。 “这些孩子来自贫困地区,这样的科技活动相对较少,他们来一次也不容易,所以在闭馆日,我们也部分对他们开放。”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称。

在这里的半天时间里,孩子们看了BBC纪录片《不可思议的捕食者》,和科技辅导员一起,动手做了DNA项链,还和本土科幻文学作家罗琳一起,走进了科幻世界。

做项链

宋峰(化名)是来自彭水县龙射中心校的学生,13岁的他还在读五年级。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两年前去世,宋峰有着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的成熟和内向。

开始做DNA试验时,他背着小伙伴自己一个人玩。 在科技辅导员的提醒下,才拿起杯子去装了溶液。看着其他同学仔仔细细地做着试验,宋峰也慢慢地融入了进去,用自己装的溶液,按试验要求,一步一步帮着小伙伴。

当看到自己动手做的溶液装进小小的容器,还可以挂在脖子上,变为项链时,宋峰小声嘀咕了一句,“好想给爸爸看我做的DNA项链。”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