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猪短租公布五一民宿预订数据 重庆等“打卡”目的地崛起
04-29 19:5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小猪短租29日公布五一小长假民宿预订趋势。

受五一假期延长的利好影响,民宿市场较往年同期更加火热。小猪平台数据显示,成都首次成为订单量最高的境内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广州、西安位列其后;境外方面,4小时飞行圈内的泰国、日本、韩国最受欢迎。“打卡”目的地强大“带货力”尤为引人注目。除排名前列的成都、重庆、西安之外,一批新的“打卡圣地”正在涌现——杭州、武汉、天津、青岛均创下四倍以上的订单增长速度。

此外用户对住宿品质和体验需求的提升,也在消费趋势中得到明显体现。

数据还反映出国人出游选择的逐渐多样性。此次假期期间,不仅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在平台整体的订单占比显著提高,乡村及景区周边民宿的交易量也比去年同期上升470%,创下进入2019年以来的首个峰值。以初夏景致著称的自然风光景区,如泸沽湖、雷山、乐山、峨眉一带,及大型城市周边的度假地,如嘉兴、苏州、北京延庆、成都青城山等,均在订单排名前列。其中,头部的民宿房源在假期前20天预订率就已超过90%。

随着民宿成为出行住宿的主要选择,消费者对品质和体验的要求也在不断进化。小猪研究院结合数据分析和用户调研发现,2019年至今,客单价400元以上订单增长明显加快;而配备智能设备、小猪保洁等品质增值服务的房源,用户消费意愿较普通房源高出7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