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不我待,责无旁贷!”全市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演讲决赛举行
04-29 20:23:49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让重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新的一年里,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以时不我待的勇气、责无旁贷的担当,继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前行。”29日,重庆市2019年环境行政执法大练兵演讲比赛决赛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据悉,开赛以来,各区县生态环境局的环境执法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经过初赛选拔,18名选手最终晋级决赛。

WechatIMG17.jpg

“冰冷的雨水,拍打在我们身上;漆黑的夜晚,河水吞噬了手电的微光,唯有执法人员专注而坚定的眼神,是绽放在那一片夜空最闪最亮的星辰……”工作中的一场大雨、一把手电、一个眼神,都让执法人员记忆犹新,同时也让比赛现场的听众们仿佛置身其中、感同身受。

再现环境执法现场,回顾执法工作点滴,一名名参赛选手用质朴的语言、饱含的深情,讲出了环境执法过程的艰辛与不易、讲出了环境执法人员的执着与奉献。

WechatIMG18.jpg

据了解,通过开展“利剑执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宁静行动”噪声污染防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执法、全市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等专项行动,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解决问题,全市查办了一大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环境执法工作也赢得了党委政府肯定、人民群众好评。2018年我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名列全国前茅,市生态环境局获评省级表现突出组织单位。

在全市环境行政执法大练兵演讲决赛中,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沈宏佳、渝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丛杰、九龙坡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朱艳,荣获一等奖。

WechatIMG19.jpg

另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介绍,继执法大练兵演讲比赛之后,还将开展全市环境执法人员书法摄影比赛、全市环境执法实战大比武、知识竞赛等多样化的活动,以锻炼执法队伍、树立执法权威,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生力军。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