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京谈《流浪地球》遭盗版:这是砸创作者饭碗
04-29 19:39: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29日,影视导演、演员吴京谈及《流浪地球》上映不久就遭侵权盗版时表示,盗版、非法传播的行为,实际上是在砸认真工作的创作者饭碗。如果做了好作品的创作者不能从作品中获益,影视创作的良性循环就会被打破,自然也就谈不上良性发展。

公安部4月29日在江苏扬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春节档电影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侦办“2·15”系列专案工作情况。作为电影《流浪地球》的主演之一,吴京出席发布会表示,只要有热度的影视作品,都存在片源流失的问题。片源流失问题影响的是整个影视产业。因为作品的收益是社会对作品的肯定,是影视工作者创作好作品的动力来源和物质保障。

吴京说,感谢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的打击了侵权行为,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我觉得,要真正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仅仅依靠公安机关的努力恐怕是不够的。这需要我们所有人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需要整个社会共同努力。非常欣慰的是,这次春节档电影出现盗版问题后,我们看到很多热心网友主动站出来抵制这种违法行为,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行为。可见,随着版权意识深入人心,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一定会越来越好”,吴京说。

原标题:演员吴京谈《流浪地球》遭盗版:这是砸创作者饭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