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期出行:重庆机场高峰在4月30日到5月2日
04-29 20:1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9日,重庆出入境边检总站发布消息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出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的22:00分至次日01:30分,入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22:00分至次日03:00分。

QQ图片20190429202624.jpg

重庆出入境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从三天调整为四天,更多旅客选择出境旅游度假,重庆江北机场口岸也将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截止目前,今年重庆口岸出入境流量已经超过110万人次,同比增长7.4%。“五一”节期间,预计重庆江北机场每日出入境流量为1万人次左右,客流整体平稳。出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的22:00分至次日01:30分,入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22:00分至次日03:00分。

QQ图片20190429202628.jpg

QQ图片20190429202631.jpg

为妥善应对五一客流高峰,重庆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一带一路通道”相关要求,积极主动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外人员提供出入境通关便利;认真落实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分区验放、出入境警力动态调度以及“蓝色提示线”制度,根据客流高峰情况,及时加派警力;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通道类型,均衡中外旅客候检时间,确保高峰时段查验通道开放充足,积极引导符合条件人员自助通关,切实提高通关效率。

QQ图片20190429202634.jpg

重庆边检提醒五一出游的旅客,在出行前提前了解相关口岸通关信息,并预留充裕的通关时间,认真检查自己和家人的护照、签证,港澳通行证、签注是否在有效期内。到达口岸后,符合条件的旅客尽量选择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通行,将有效节约候检时间。使用自助查验通道的时请记住“刷证、刷脸、按指纹”三步骤,即:在边检自助通道前门放置证件,系统读取证件信息后,前门打开;走进通道,眼看摄像头比对面相;手指按在指纹仪上,完成查验手续,后门打开,走出通道。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及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