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阳科技终止IPO,曾是新三板渝企股价王,前年赚5986万元
04-29 19:5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重庆证监局公告称,重庆瑞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阳科技)决定终止上市计划,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解除了与瑞阳科技的上市辅导协议,终止对该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 瑞阳科技为细分行业领先者,2017年赚5986万元,但不清楚2018年业绩。

老板给长安配套零部件起家

瑞阳科技成立于2002年,住所在重庆江北区建新东路90号第一层,注册资本现为1.0529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姜国清,主营业务为汽车空调控制器系统、新能源动力系统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瑞阳科技实际控制人为姜国清和汪倩夫妇。

姜国清现年62岁,来自江苏,毕业于南京政治学院。早年曾任江苏武进健康注射器厂厂长、武进市第八塑料厂厂长、常州市东都摩托车厂厂长。

姜国清看中重庆作为西部汽摩基地具有的配件商机,2002年与妻子汪倩共同出资100万元,在重庆江北区创立了瑞阳科技,通过给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配套,逐步发展壮大。

汪倩为重庆人,现年48岁,早年曾在璧山汽车站工作,后担任重庆环岛商务旅游公司法定代表人。汪倩从瑞阳科技成立到2015年7月,担任了13年的总经理,主管销售市场及财务部门,后曾担任瑞阳科技副董事长。

瑞阳科技于2015年12月28日挂牌新三板,协议转让价曾高达22元/股,为当时新三板渝企股价王。

2017年2月,瑞阳科技接受保荐机构西部证券辅导,拟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后改为国金证券辅导。2018年7月,瑞阳科技宣布,为配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调整以及发展规划,经公司董事会慎重讨论决定,申请股票在新三板终止转让。

最终,瑞阳科技于2018 年11月15日摘牌。                 

前年赚5985万元

瑞阳科技最后一次公布财务数据为2017年年报,瑞阳科技2017年营业收入为7.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2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85.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03%;基本每股收益为0.58元。

截止2017年,瑞阳科技资产总计为11.39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41.20%;资产负债率为51.40%,较上年期末63.50%,减少12.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1.36亿元,上年同期-1154.88万元。

2017年营业收入大增62.29%,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新能源动力系统的产销量增加,新能源动力系统营业收入增加2.97亿元,同比上期增长了208.39%。

瑞阳科技主要控股子公司有 1 家,即全资的重庆瑞阳鑫驰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瑞阳鑫驰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42241万元,净利润 5146万元,报告期末已纳入合 并范围。

不清楚瑞阳科技2018年财务数据。

实控人提出分期回购股份方案

瑞阳科技为何会终止IPO? 4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瑞阳科技有关负责人,但没有回应。

据了解,在瑞阳科技摘牌公告发布后的2018年7月17日,瑞阳科技曾补充发布回购公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承诺回购异议股东股份,回购价格以不低于异议股东取得公司股份时的成本价为依据,具体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不过2018年11月12日,瑞阳科技又发布了更正公告,对回购承诺事项进行更正。更正公告仅修改了一个字,即回购价格“以不低于成本价”改成了“拟不低于成本价”。

一字之差,从字面意义来看,“以不低于成本价”即明确回购价格不会比成本价低,而“拟不低于成本价”则多了商量的空间。

有媒体今年4月报道称,多名股东反映,回购迟迟没有进展,消息称,瑞阳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资金不够,提出分期回购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