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开着警灯走应急车道称要去抢险 车上怎么坐了两个小孩?
05-02 11:25: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91236_副本.jpg

为规范五一期间车辆通行秩序,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在辖区路段开展车辆非紧急情况行驶应急车道专项治理活动。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仍然时有发生,仅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在5月1日一天就查处了21起违法行为。甚至有些驾驶员的作法让执法人员哭笑不得。

5月1日上午,一支队执法人员在G75兰海高速出城方向939km处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执法过程中,一辆白色轿车闪着警灯在应急车道飞驰而来,两名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将此车拦下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此车是地方牌照,前挡风玻璃放置一张“重庆高速抢险车辆”字样的牌子,车顶还安装了一顶警灯。

att_1691237_副本.jpg

执法人员随即对驾驶员曹某某进行询问,驾驶员声称自己是某某高速公司的员工,马上要到前方路段进行路面作业,情况紧急所以行驶应急车道。

执法人员发现车上除驾驶员外坐的是两个小朋友,立即与驾驶员所述高速公司取得联系,并对车上的乘客进行核实,最后证实驾驶员在说谎。

该驾驶员看到不能蒙混过关,连忙认错,声称以后再也不冒充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了。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的这种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收缴了车上“重庆高速抢险车辆”字样的牌子和警灯,对此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执法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遇紧急情况需占用应急车道,请务必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标志,并开启双闪,立即拨打12122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