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爱玩自行车的重庆小伙 一口气拿了40多个全国冠军
05-05 08:24:4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五一期间,2019年重庆攀爬自行车交流赛在我市举行,其中,一个略显瘦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每当出场,都会赢来阵阵掌声和尖叫。他,就是从大渡口走出的自行车比赛世界冠军——赵旋。

85FA6F289E2A4DB0B8F62DD2D2BDEC2F.png

记者眼前的赵旋,1米75的个子,瘦瘦的身板,长年的户外训练让他的皮肤晒得黝黑,脱下比赛服,赵旋看上去如同学生,但就在这样的小身板里,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从17岁第一次获得攀爬自行车全国冠军开始,他已经拿到了1次世界冠军、40多次全国冠军。

B573F40C95734DFD9FAD92E6282ABBEC_src.png

赵旋说,自己从4岁的时候就喜欢骑自行车,第一次接触到攀爬自行车运动,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飞”上平常跳跃都难以达到的高度,并稳稳停在栏杆或石头上,让赵旋很是着迷。

B5B50F9A7CC746338BD079843686489B.png

于是,赵旋用妈妈为他纠正牙齿的一千多元钱,悄悄买了一辆二手攀爬自行车。有了自己的攀爬自行车,赵旋的劲头更大更足了。只要有空闲,他就到大桥下、山上、河边练习,定车、倒车、甩尾、正反脚、踩跳,练习的动作由少到多,由简单到复杂。

赵旋母亲吴富菊介绍,自己刚开始无法理解儿子, 担心这项运动会让儿子受伤,但孩子还是坚持骑车。长年的刻苦练习,赵旋的技术水平突飞猛进,在2014年BIU世界攀爬自行车比赛中,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如今,攀爬自行车运动已然是赵旋生活的全部,此次攀爬自行车交流赛也是由他发起的,赵旋希望能为提高国内选手水平和推广这项运动出一份力。

第1眼特约记者 刘戈 李江龙 编辑 李文韬

原标题:重庆小伙爱玩自行车 一口气拿了40多个全国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