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千年猴栗子树“虚心”200年 依然青春焕发
05-05 22:22:0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5月5日,记者在丁市镇沙溪村熊家坡(小地名)发现一棵千年猴栗子树,树胸围要6人才能合抱,奇怪的是树主干部分已经被烧空,但树依然青春焕发,枝繁叶茂,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

1557045967436.jpg

在树下,有游客在拍照留影,有老人们在聊天拉家常,有小孩们在树洞中游玩,一派和谐景象。

1557045965830.jpg

今年72岁的当地村民熊永鹏告诉记者,这树最少也有1000年以上,树主干部分起先有一个小洞,他父亲在世时说过,是高祖辈的用火烧过一次,但没有烧穿,到他们这辈人时,树又被烧过一次,前后差不多200年时间,现在里面可以摆一张小八仙桌子打牌。

1557045965288.jpg

据村里面的人介绍,每逢过年过节,村子里的人都要来树下朝敬,出门特别要来朝敬,因为它寓意为虚心使人进步的意思。

1557045965293.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何毅

原标题:奇!千年猴栗子“虚心”200年 依然青春焕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