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姐姐们买化妆品又便宜了哟,雅诗兰黛宣布第四次降价
05-05 18:5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买化妆品选择专柜还是代购?这一问题或许将不再成为困扰。记者从雅诗兰黛官微获悉,5月1日起,雅诗兰黛公司下调旗下全线品牌的部分护肤、彩妆和香氛产品建议零售价。据了解,雅诗兰黛公司此次价格调整是为响应政府从4月1日起下调增值税税率的政策,使其成为了继LVMH之后第二家跟进中国增值税改革的外资美妆公司。

雅诗兰黛公司旗下品牌包括海蓝之谜、雅诗兰黛、倩碧、悦木之源、TomFord、祖玛珑、M·A·C、芭比布朗、Darphin、Lab Series等,均在下调之列。过去4年里,雅诗兰黛公司曾三次下调部分产品建议零售价,此次是其第四次下调价格。其中红石榴高光水400ML从590元下调至520元,降幅超过10%。

而在雅诗兰黛行动之前,4月初,Gucci、LV等奢侈品牌纷纷下调部分手袋、成衣等产品的价格。随后,4月26日起,LVMH集团旗下娇兰、迪奥、纪梵希、玫珂菲、馥蕾诗五个美妆护肤品牌也响应国家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进行降价,降幅在2%-5%之间。包括娇兰御廷兰花卓能焕活面霜、fresh古源修护滋养蜂蜜面膜、纪梵希明星四宫格散粉等明星单品均在列。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现实,海口海关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超10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外美妆产品存在的价差,催生了“代购”和跨境电商等产业的形成。但“真假小棕瓶”、“真假加拿大鹅”等案例却暴露出“海淘”真假难辨的风险,以及品牌与跨境电商平台的渠道之争。除了降税政策的影响,行业巨头近年来多次降价也是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随着“降价”举措逐步落地,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一定实惠,有助于消费力回到线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