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6日开幕,中兴通讯携5G创新应用亮相
05-05 18:0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5日,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5月6日-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兴通讯以“技术改变生活,发展促进转型”为主题参与此次展会,分三个展区全面展示数字中国背景下中兴通讯的核心技术支撑能力和成果、5G应用场景、行业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助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自主创新区,中兴通讯重点展示无线接入、固网接入、承载网以及终端等系列通讯芯片。中兴通讯累计研发并成功量产各类芯片100余种。复杂soc设计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具备从芯片架构到后端设计的全流程定制能力,在无线基带、中频芯片、分组交换套片、传输及固网终端芯片始终保持业界领先。多形态5G终端产品同样备受关注,中兴通讯提供包括5G智能手机、5G室内室外路由器、5G接入盒、C-V2X 5G系列产品、5G模组和5G行业产品等在内的多种5G终端,协同5G系统构建完整5G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今年两会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中兴手机首次使用中兴5G旗舰天机Axon 10 Pro实现“5G手机+4K摄像机”移动直播,为全球数亿电视和手机观众带来流畅、清晰的两会报道。

5G技术催生数字化转型。在5G应用区,中兴通讯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联合运营商和合作伙伴,为产业提供富有竞争力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展示平安城市、智慧治水、智慧电网以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尤其在5G+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及5G工业标准领域,中兴通讯积极进行5G产线监控、云化AGV、工业AR、园区安防等系统研发,联合运营商和工程机械、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及装备制造等行业合作伙伴,打造数字工厂、智慧园区的应用示范。近期,中兴通讯与三一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与工业的深度融合,联合湖南电信建设中兴通讯智慧工厂(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等。

中兴通讯将“数字化转型使能者”作为自身使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已覆盖全球50+国家170+城市。在行业转型区,中兴通讯将展示最新理念的数字政务综合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数字政务总体架构、政务云方案、政务大数据方案、行业应用方案等,全方位展示中兴通讯领先的数字政务理念、先进的技术架构和深度理解行业的综合解决方案,全力支撑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型政府、高效能政府、服务型政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