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开明好爸爸?未来好岳父?重庆崽儿孟非谈“女儿的婚恋”又双叒上热搜了
05-05 17:51:45 来源:上游新闻

江苏卫视名嘴、重庆崽儿孟非又一次登上了热搜,这次不是因为他重回老家的故地重游,也并非主持中机智救场被传为佳话,而是他又一次主动谈到了有关自己女儿的成长和婚恋话题。在记者印象中,这是是孟非第三次主动谈及女儿的成长。尽管三次谈及的内容都不算多,但如果我们把它们都串起来看,不光孟非的好爸爸形象已经跃然纸上,甚至未来他当了岳父会是什么样,大家也可以看出一二了。

1.jpg

孟非在5月4日的《非诚勿扰》中再次谈到女儿的婚恋话题

引发孟非感慨的是5月4日晚《非诚勿扰》节目中一位女嘉宾的择偶观。这位名叫余婕的女嘉宾说,自己有很多事情必须要妈妈决定,尤其选男朋友必须听妈妈的。孟非听完就忍不住直言:“社会上不仅有‘妈宝男’,也有不少类似的‘妈宝女’,我喜不喜欢不重要,我妈妈不喜欢很重要。我很想问一下,你们的人生是不能自己做决定,还是说你完全不想自己做决定?”

说完这些,孟非顺带就分享起了自己送给已经年满20岁的女儿的择偶建议,“我跟所有的父亲一样,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幸福,尤其希望她婚姻幸福,但我绝不希望她谈一次恋爱就认为这个人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对她最好的。在你们尚且年轻、生活阅历有限的情况下,多谈几次恋爱更能区分什么样的人是优秀的或者适合你的,对你最好的。有比较才有鉴别,而这个鉴别的权利绝不在父母,在你们自己。”

对此,现场嘉宾黄澜和姜振宇也都表示非常认同。黄澜说,分手的恋爱其实不能叫失败,每一段感情都会让我们成长。姜振宇也表态,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恋爱观、价值观是最好一下子就能找到一个特别准确的、爱我的人,爱情真的是要不断去鉴别、去寻找,最终才能确认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孟非在萌娃真人秀《了不起的孩子》中变身“哄娃高手”

这并非是孟非首次主动谈到自己女儿的成长、甚至婚恋问题。2017年7月,萌娃真人秀《了不起的孩子》中,从相亲顾问变成了“哄娃高手”的孟非就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聊到了自己对孩子以及培养女儿的心得。“我反对父母把自己的梦想强行加在孩子身上,我没有做到,你必须替我做到,孩子做到了仿佛完成了我的人生夙愿,这种我是不赞成的。”

当时,他坦言自己对女儿也是这样的态度,“我对她其实没有什么要求,只要她能健康平安自食其力地生活就很好了。”对于节目中孩子的“能力”,孟非认为先天性的遗传区别可以小到忽略不计,大部分还是取决于后天的教育和培养。

2.jpg

孟非在去年3月《新相亲时代》开播时也曾谈论对女儿婚恋方面的期待

去年3月,《非诚勿扰》“姐妹篇”的《新相亲时代》开播时,记者问起他对女儿婚恋方面的期待时,孟非也没有避讳地直言,“我不能表达我有什么期待,因为如果我表达了,到最后结果跟我想的不一样,大家都难受。”他笑着说,对女儿找另一半的态度其实自己在节目中已经说过多次了。“如果他找的那一半是我不满意的,我一定不说。因为我要说了,他们会关系更好;我要不说,说不定自然而然就散了。这就是生活,学会接纳他,她自己开心就好。”孟非说,唯一希望的是他们幸福、彼此觉得合适就好。

如果再加上本次希望女儿自己多去鉴别、选择的表态,可以看出,重庆崽儿孟非绝对算得上是中国父母中走洒脱、开明那一派的。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