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温泉+《丽人行》!看看五一假期统景温泉尝试文旅融合的带客效果
05-05 18:4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05184947.jpg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重庆市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片段《丽人行》走进统景温泉风景区,开展了6场驻场演出,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据了解,“丽人行走进统景温泉”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重庆市旅游集团、重庆统景温泉风景区、重庆市歌舞团、重庆市演艺集团、重庆市杂技艺术团、重庆芭蕾舞团共同举办,通过打好“人文牌”和“温泉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尝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当音乐响起,丽人们身着唐朝装束盛装表演,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唐盛世女子气质,一颦一笑中散发国色天香的韵味……精美绝伦的唐风舞蹈,赢得市民和游客的交口称赞。“最近刷抖音了解到《丽人行》要在统景演出,专程赶过来看现场版,在山水间泡着温泉看‘网红’舞蹈,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确实别有韵味。”来自陕西汉中的游客谭先生很是兴奋,并相信他拍摄的短视频阅读量要创新高。来自四川广安的游客李女士表示,能亲眼目睹抖音里的《丽人行》,既意外又激动。“‘五一’假期来统景温泉旅游,主要想来泡温泉,欣赏自然风景,没想到还能看到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值了。”

相关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5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200.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33.5%。据重庆统景温泉风景区有关负责人透露,五一前三天该景区接待游客8607人次,相较去年五一的7500人次同比增长14.76%。

除了《丽人行》之外,还有重庆市杂技艺术团的杂技《弹球》《顶伞》、重庆芭蕾舞团的舞蹈《山水重庆》和重庆市歌舞团的舞蹈《百合》等节目,让游客通过边泡温泉边看演出,实现人文与旅游体验的结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