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双地标来了!“太古里”落户江北区
07-25 09:2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为深化川渝合作,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近日,重庆市江北区与远洋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川渝双地标“太古里”。

据了解,江北区是全市唯一一个与远洋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的区县。远洋集团拟计划投资100亿元,在江北辖区内打造川渝双地标“太古里”,构筑川渝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让川渝两地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很多人看来,“太古里”就是城市的一个地标、一张名片。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汇聚了北京最全的时尚潮流品牌旗舰店,引领着北京的潮流消费文化。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成都中心地带,是集商旅文一体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它将成都的商业格局推上了一个全新高度。在太古地产2017年发布的财报中,成都远洋太古里共吸引了超过300个品牌入驻,零售销售额同比上升49%,租用率高达95%。

江北区位于重庆主城都市圈,已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成为了一方开发开放的窗口和投资发展的热土。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愿与远洋集团携手,依托江北区位优势,按照“互利共赢、稳步推进”的原则,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共同打造川渝双地标“太古里”。

据悉,借助本次签约契机,江北区将强化城市二次更新和城市功能再造,大力推进大九街、鎏嘉码头等特色街区提档升级,加快建设第十兵工厂、寸滩等一批历史文化街区,透出江北城区的山水颜值、独特气质。

此外,江北区还将以千亿级恒大项目为载体,以低密度、开放式、特色化为导向,不断完善恒大综合体的规划设计方案,加快电测村、小苑片区征收攻坚进度,打造与远洋太古里遥相呼应的成渝“双地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