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育部全国计划招募40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讲学 重庆招募100人
05-05 18:28:04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2019-2020学年全国计划招募40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讲学,其中,重庆拟招募银龄讲学教师100名。

据了解,该计划的实施范围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是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等,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

申请银龄讲学计划的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5(含)岁以下。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

att_1698542.jpg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