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的旧时光,那些你从未见过的老照片
05-05 17:00:49 来源:巴渝古文化微信公众号

总有类似的时刻,一场湿脚的雨、一条有鱼的河、一只午睡的蝉、一张微黄的旧照,都拍打着我们心底的波澜。

偏岩古镇

1.jpg

那时我们年幼。夏日炎炎,赤脚进水,碰鱼捉鱼,遇虾拾虾。浦陵冰糕填不饱我们的馋虫,喝酒吃饭的大人叫不醒我们的美梦。

歇马场晏阳初故居

2.jpg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乡村建设运动如火如荼,晏阳初先生在这里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从事乡村工作的人才。

文星湾卢作孚故居

3.jpg

卢作孚故居的青瓦红砖,都有深深的呼吸,一草一木,都有其过往的传奇。

夏坝复旦遗址

4.jpg

这栋楼位于同时记录了一个民族的苦难和不屈。面对国土的沦陷,学子们辗转大江南北,从未放弃求学救国的信念。

金刚碑

5.jpg

“小巷又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我拿把旧钥匙,敲着厚厚的墙。”

东阳小铁路

这是我们的小铁路,走过它的人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们跟着照片走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那时汽笛声声,细雨淅沥,我们还年少。

澄江老街

吃过北碚豆花的人,喝过土沱酒的人,耍过澄江口的人,有情怀的北碚人。多少年了,这条老街,你回来了几次?多少年了,这段乡愁,你泪奔了几回?

总有类似的时刻,乡愁瘦瘦的,现实满满的。小脚丫走过的路、小手掌摸过的风、小肚皮起伏的午后、小脸蛋红扑扑的相片,都很难记起来了。

原标题:北碚故城时光 你从未见过的老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