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涪路迎龙隧道段右幅主线正式通车 年内将实现南涪路全线通车
05-05 17:19:5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获悉,南岸区南涪路迎龙隧道段成功实现右幅道路交通转换,标志着市级重点项目南涪路改扩建工程顺利打通山梁屏障,其关键性控制节点工程——迎龙隧道段的右幅主线正式通车。

在179路公交车司机杨师傅的印象中,迎龙隧道曾一度为南来北往的人们带来便利。但是,随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行压力增大,狭窄且老旧的迎龙隧道已然不堪重负,大家都在盼着一条更便捷、更宽阔道路的出现。

上游新闻记者在迎龙隧道公交站看到,旧的迎龙隧道前已竖起围挡正式封闭,一条笔直的黑色沥青大道自右幅“劈山”而出,往来车辆正穿行如梭。

南涪路改扩建工程承建方、经开区投资集团建设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南涪路起点至迎龙隧道段附近的金科东悦府路段,已实现双向8车道全幅通车,从迎龙隧道段右幅至该工程终点,也实现了右幅主线通车,全长4.63公里的南涪路离年内全线通车的目标又跃进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作为主城东部地区沟通内环快速路和高速公路的重要纽带,南涪路改扩建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将原12米宽的老南涪路提质上档为64米宽的城市主干道。

全线通车后,南涪路将如一条“纽带”,有效串联起长江工业园区、美的工业园区、迎龙医药城、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等重要工商业集群及江南水岸公租房等重要民生工程。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杜开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