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去超市囤薯片!继康师傅、可口可乐之后,乐事薯片也要涨价了
05-05 14:55: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份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发布的价格调整通知函,称公司将从5月1日起上调膨化类产品价格。

而不少网友发现在线下渠道,乐事薯片尚未涨价。销售人员均表示,尚未收到涨价的相关通知,但听说了乐事系列涨价的消息,预计销售完70g旧包装的存货才会上架75g新产品。而在线上渠道,一些新包装的乐事薯片的售价上涨了16%-27.7%。

百事中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百事公司及市场上其他产品的价格问询不予置评,百事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我们引以为傲的产品。

价格涨幅或超20%

根据网上流传的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发布的价格调整通知函称:由于近年来包装材料及人工成本不同程度的上涨,产品全线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尽管经多方努力来克服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但仍然无法避免以价格上调来维持过去的品牌和市场服务。“决定从2019年5月1日起,上调公司膨化类产品的价格。”

官网显示,百事公司旗下的主要食品品牌和产品包括,乐事薯片、奇多粟米脆系列、多力多滋、桂格燕麦系列,其中乐事和奇多的产品多为膨化食品。

5月4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成都的多家商场超市发现,尽管5月1日已过,乐事系列薯片仍未涨价,不过节日期间部分口味正在打折促销。销售人员均向记者表示,尚未接到正式的涨价通知,但也确实听说了涨价的消息。在红旗连锁超市,乐事薯片40g售价为3.9元,70g售价为6元,145g超值分享系列为11.7元,桶装104g售价为8.9元。而人人乐销售的40g乐事薯片售价为3.5元,70g为5.8元,145g超值分享系列价格在10.8元-11.9元。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包装的乐事薯片净含量为75g,已经进货存放在库房,不过还没有摆上货架,70g的老包装产品售完后才会上架。

在线上平台,一些新包装的乐事袋装薯片75g的产品单价为7.9元,145g的产品单价为13.8元。客服告诉记者,这就是涨价过后的价格,正在做满减活动。以此计算,此次乐事薯片的价格涨幅在16%-27.7%。

有业内人士预测,这次调价部分乐事薯片涨幅在5%左右。而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市各大超市均已接到调价通知。与4年前相比,本次调价幅度在20%左右。

乐事涨了就吃可比克?

涨价或导致消费者改换品牌

大部分受访的消费者表示:“现在偶尔才会购买一些薯片,涨价影响不大。”不过有部分消费者直言,买薯片更看重口味而非品牌,“乐事涨价了就买可比克或者薯愿嘛,差别又不大。”对于涨价幅度的认知,消费者更多是横向对比,比如可比克70g薯片的价格为5.9元/袋,赠送14g,不少消费者就选择购买可比克薯片。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乐事的食品在行业中的价格并不高,涨价已经是众多食品企业应对成本增加的重要手段,但涨价可能存在消费者改换其他品牌的风险。

2018年食品行业迎来涨价潮。康师傅、统一、可口可乐、娃哈哈、达利食品等都对旗下的食品产品进行了提价。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英博和燕京啤酒在2018年初纷纷宣布涨价,幅度在5-10%。涪陵榨菜更是两年内3次提价,涨幅超150%。

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人工、运输费用、原材料等成本的增加。

乐事薯片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据欧睿国际数据,2017年乐事在中国薯片市场的占有率就达到45%,是排名第二的可比克的两倍。之后乐事薯片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且保持在了较为稳定的水平。但是近年来中国薯片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大为放缓,仅为3.9%。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薯片市场已经接近饱和,薯片企业通过涨价来提升企业利润是最直接的做法,“薯片已经被网友戏称为买空气附赠的了,乐事也不能再充气了。”

综合红星新闻、厦门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