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出游哪些城市人气最旺?重庆排名全国第三
05-05 11:26:4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五一小长假,哪些地方最火?入境游客最喜欢去哪里?今(5)日,携程等订票网站用大数据对五一出游市场进行了全面分析:80后和90后群体带全家出游,成为五一出行的主力军。五一人气最旺的十大国内游飞行目的地中,重庆排名全国第三。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选择5月1日出行的旅客最多,当日出游人次在假期总出游人次中的占比为18%。而为了避开出行高峰,选择节前拼假出游的旅客也不在少数,4月27日至30日提前出游的旅客占比达到29%。此外,还有12%的旅客选择在5月2日错峰出游。

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以30%的占比,成为五一出游的中坚力量,80后紧随其后,在出行总人数中的占比为27%。同时,00后占比在快速提升,已达7%,位居第4位,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6%、21%。另据统计,五一假期头等舱预订量同比大增超过30%。

大数据显示,25%的旅客出游时长在6-8天,29%的旅客出游时长在4-6天,9%的旅客出游时长超过8天。出游时长超过5天的旅客中,大多数都选择了出境游。出境游五大热门飞行目的地分别为曼谷、新加坡、东京、大阪、吉隆坡。

国内游热度也居高不下。五一人气最旺的十大国内游飞行目的地分别为北京、厦门、重庆、上海、西安、成都、杭州、昆明、广州、贵阳。十大热门出发地则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重庆、南京。

在中国游客出国看世界的同时,还有许多国外游客在五一期间来中国旅行,探访“美丽中国”。今年五一小长假,入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日本、泰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其中大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