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重拳整治解放碑商圈不文明乱象,驰而不息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05-05 08:55:1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以来,渝中区不断强化城市管理,持续优化旅游环境,严厉打击各类旅游乱象。特别是五一小长假以来,区级相关部门干部职工,有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计2.34万人次,其中城市管理人员1.4万人次坚守在城市一线,渝中公安民警5000人次保障游客安全,4400余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不间断巡查,全力以赴加强节日值守,联动沟通确保安全高效,实现了全区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

9a286a3c0cf5d6226424d2a26e39ce80.png

为持续巩固全区良好旅游市场秩序和城市环境,4日晚,渝中区公安分局、区交巡警支队、区交通局、区文旅委、解放碑CBD管委会、解放碑街道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再次开展联合行动,重拳整治解放碑商圈“黑车”“羊儿客”,散发“黄色卡片”等不文明乱象。

解放碑作为重庆主城核心、城市名片,形象展示窗口,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与此同时,一些“羊儿客”“卡娃”“黑车”驾驶人员,为谋取不当利益,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伺机扰乱市场秩序,影响渝中区乃至重庆市的文明形象。既要服务好八方游客,又要维护好城市形象,是摆在渝中区各执法部门面前的难题,也是对渝中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考验。

e5eca41e182b01a0c14eff93a66cd0b2.jpeg

“如果发现‘黑车’、宰客,可以拨打电话96096或就近向交通执法人员投诉。”“不能违规载客,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当天18时许,区交巡警支队和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在邹容路(大世界酒店门口)和磁器街(得意世界附近)进行联合交通执法检查,对驾驶员行驶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对“黑车”宰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在解放碑商圈及其周边,解放碑市场监督管理所、区旅游监察执法大队、解放碑CBD和解放碑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大阳沟派出所民警,沿着大街小巷对违规旅游拉客、售卖侵权商品、贩卖提货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和法治教育。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查处三户销售侵权商品的商家,查获涉嫌假冒名牌箱包10余个、皮带10余条、服装10余套。执法人员对上述货品采取了查扣处理,并对现场销售的产品进行了拍照取证。

a0af4c246a7a655450b734dc0177f729.jpeg

晚8时许,解放碑商圈熙熙攘攘的车流之中,穿梭着神色慌张、骑着无牌照摩托车的“卡娃”,这些人往往趁周围人不注意时,将包中的“黄色卡片”向酒店门口及路边花台抛撒。

广大市民及游客对这种严重影响渝中城市文明形象和城市环境品质的行为深恶痛绝。执法人员通过周密部署,在解放碑附近几处酒店门口,对散发“黄色卡片”人员进行蹲守查处,并成功抓获一名正在抛撒卡片,发现执法人员后准备逃窜的违法人员。

6158500211145861c3ea5aa3b77ffe0b.png

截至晚上十点,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11件,其中查扣非法运营车辆2台,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行为9件;查处涉嫌售卖侵权商品案件4件,倒卖提货卡3人,违规旅游拉客10人;查处散发“黄色卡片”案件1件。

据了解,当晚的集中整治行动,只是拉开了渝中区整治不文明乱象的序幕。接下来,渝中还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乱象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在长效、常态上做文章、下功夫,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渝中各大商圈及周边环境品质不断提升,为游客创造更加安全舒适靓丽的旅游环境和优质的旅游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消息来源  在渝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