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捕鲸!日本港口1天抓7头鲸鱼 专家:搞研究
05-05 18:31:20 来源:海外网

在八户市第一鱼市附近被抬出水面的小须鲸。(日本“河北新报”)

海外网5月5日消息,4日起,日本以八户港为据点开始了所谓的“调查捕鲸”,第一天就捕获了7头鲸鱼。日本研究人员称“是为了收集数据”。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青森县八户市的八户港是日本“调查捕鲸”的一处据点。4日是正式开始捕鲸的第一天。捕鲸船队出港后约4个半小时之后,就从水中抬出一头小须鲸。这头鲸鱼为雌性,体长5.5米,重达2吨,由小型捕鲸船“第3大胜丸”在距离八户港约20千米的海域捕获。

工作人员搬运小须鲸(每日新闻)

当天一共捕获了7头鲸鱼。它们都被抬出水面,搬运到附近的鲸体研究所。日本调查团队从鲸鱼身上采集了皮肤标本、年龄数据和眼球内的水晶体等。捕鲸活动将持续一周。日媒称,该活动是“为了调查西北太平洋的小须鲸生息情况”。

调查团团长由日本鲸类研究所主任研究院矶田辰也担任。他表示:“捕获很顺利。我们会进行生物学研究,收集必要的数据。”

据悉,小须鲸需北上回游,现在在八户海域正是这种鲸类常见的时期。“调查捕鲸”将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日本宫城县鲇川海域4月也进行了捕鲸活动,2次捕鲸的上限是80头。

1545802604739720.jpg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日本重启商业捕鲸(朝日新闻)

2018年12月,尽管遭到多方反对,日本政府仍然宣布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决定从2019年起,时隔30年重启商业捕鲸活动。日本政府人员称,日本以“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捕鲸”为目标,以收集到的科学数据为基础,会确保鲸鱼种类充足的资源量,但不会停止商业捕鲸活动。

为维护捕鲸产业秩序,保护渔业资源,国际捕鲸委员会作为国际组织于1948年成立,日本于1951年加入。1982年,委员会决定暂时中止商业捕鲸,1986年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之后,日本以“科研”为名,自1987年起陆续在南极海域和西北太平洋捕鲸,受到诸多国家和动物保护组织反对和谴责。

原标题:又捕鲸!日本港口1天抓7头鲸鱼 专家:搞研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