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遭遇强降雨来袭现内涝,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06-15 11:36:3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jpg

14日夜晚至15日早晨,渝北遭遇强降雨来袭,多个气象站点的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城区出现内涝和行道树倒伏灾害。未来两天,强降雨还将持续,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jpg

15日凌晨3点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渝北遭遇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据了解,此次降雨覆盖了渝北所有区域,共有8个雨量观测站的累计降水量超过30毫米,达到大雨量级,最大降雨量区域分布在渝北玉峰山,达到46.8毫米,接近暴雨量级。受此次强降雨天气影响,城区积水严重,记者在空港一小区看到,部分地方还出现了内涝,积水达6厘米左右,给居民出行来带来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在渝北境内的319国道玉峰山路段,有近20棵行道树发生倒伏,使得道路通行严重受阻。对比,交通部门组织抢险人员,采用电锯和人工作业的方式,对倒伏树木进行清理,截至早上9点记者发稿时,险情已排除,受阻道路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强降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5日晚上。此外,15日早上7点58分,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降雨量在50毫米至70毫米之间,局地最大降雨将超90毫米,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提醒:1、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2、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3、同时要检查好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原标题:渝北:强降雨来袭内涝和行道树倒伏 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