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平均气温17℃,你想进这个“空气罐头”耍一下不?
06-30 15:5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今(30)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府兴义市来渝举办避暑度假旅游宣传推介会,150余家旅行社、户外运动俱乐部、自驾游俱乐部参会。

“空气罐头”年平均气温17℃

据了解,黔西南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面,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素有“西南屏障”和“滇黔锁钥”之称,自然景观得天独厚、神奇多姿。

境内有奇峰、峡谷、飞瀑、云海、温泉、溶洞、天坑等丰富多样的地貌,不仅是世界锥状喀斯特地质地貌的典型代表,也是世界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

黔西南州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兴义地处北纬25°,平均海拔1200米,是人类最适宜生存的绝佳海拔。这里负氧离子密集,被称为“空气罐头”。

兴义市大部分地区常年平均气温13.6℃-19.1℃,夏季平均气温17℃左右,无霜期300天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是全国每年舒适期最长的地区,非常适宜人居、防寒、避暑和旅游。

三大独特景观邀你休闲避暑

兴义市副市长曹勇在推介会上介绍,兴义市休闲避暑具有三个独一无二的优势。

贵州黔西南兴义万峰林景区

贵州黔西南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

独一无二的低纬度(北纬25度)高海拔(1200米)、独一无二的万峰林景区田园风光、独一无二的一城三景(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大峡谷)。

据了解,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大峡谷、贵州醇景区,均为国家级4A景区。

万峰林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锥状喀斯特峰林”;万峰湖被誉为中国野钓天堂,是国内第五大淡水湖;马岭河大峡谷被称为百里峡谷瀑布群,峡谷内一年四季均可漂流;体验贵州人文风情和美食,就可以到贵州醇景区,体验奇妙的旅行乐趣。

2018年,黔西南共接待游客人数突破6300万人次。

曹勇在推介会上,邀请山城人民到黔西南观百瀑竞秀,看万峰争雄,品人间美味,赏天下奇景,做有氧运动,度精彩人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