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黔联手打造“版权云” 为数字化版权穿上“防弹衣”
06-29 12:57:13 来源:上游新闻

QQ20190629-2.jpg

6月29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信天元”)近日与贵州省委宣传部签署了中国文化大数据产业平台项目CCDI“版权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国内数字化版权保护、完善国内信息化监控。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打造“版权云”更完善的作品版权交易平台和分发系统,由西信天元提供系统和技术支持,双方共同开拓版权交易市场,构建更加健康的和规范的版权交易体系。

据悉,CCDI“版权云”将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作品登记、侵权监测、版权维护、版权交易等领域的工作水平和技术能力。

从内容生产到数据分析、处理、加工,到提供信息服务与专业知识大数据服务——作为重庆数字产业早期探索者,西信天元近年在优势业务领域斩获丰硕成果,亦借助政策机遇,谋求在更大范围助推实体经济“软实力”充分升级。

当前,重庆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此次合作是重庆市委宣传部与贵州省委宣传部合作打造渝黔数字版权联盟,联合推动版权社会服务、加强互联网版权保护、推动数字版权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合作领域、落实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