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胡子 | 比*ST毅达退市更重要的是:为什么只有2个员工?
06-29 08:16:06 来源:上游新闻

WX20190629-081533.png

员工只有两人,一个是总经理,一个是财务总监,而且还是今年三月抓的“临时工”。

营业收入为0,经营成本为0。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6亿元。

更加奇葩的是,今年1月起,公司高层就集体失联,而且董事长失联程度为:电话号码都找不到。

还有,公司的公章、营业执照、财务会计资料下落不明。

这家公司名叫*ST毅达,它还有5.9万股东。

在2017年前,这家公司还在政策运营,但2017年起,按照公告说法,其子公司不再受控制,如今更是没法控制,所以我们会看到营业收入为0。

这是公告的因,然后就是上述的果。

不过,这个因,却看得让人如鲠在喉。为什么会发生子公司失去的控制的事情?具体原因是什么?一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为何就这样不受管控?高层到底去了哪儿?

如果按部就班地查,我们只会看到交易所发出的各种函,以及来自2个员工的各种公文格式回复。内里是个什么情况,无法知晓。

这种奇葩一样的存在,对于手头还有股份的5.9万股民来说,是不负责的。不过,股民自身的风险必须自己承担,该维的权也有法律程序,入市有风险,是每个股民必须谨慎的,倒不必多说。

可问题的关键是,这种存在,其遗害在于,信息被严密地锁定在公文流程中,披露了果,却很难找到根,找不到根,就找不到真正该负责的人,找不到真正该负责的人,就无法实施真正有效的惩戒。没有有效的惩戒,市场其实是很难传递出具有正向引导价值的信号。如此,形成灾难性后果也就不足为奇。 

现实是,就在公司高层集体失联的今年三月,*ST毅达还来了19个涨停。涨停的原因是,股民们一致认为,这家公司不可能退市,一定会重组。

事实上,这里存在严重的信息差。虽然这种信息差是因为韭菜本身的认知严重偏离客观所致,但是客观的市场效应本身就存在ST股死鸡变凤凰的奇迹,先例锚定效应,让股民进入赌博状态,而非投资状态。

基础信息虽被披露,但信息的有效性已经不再。这要怪股民,但更要怪市场多年来没有真正地通过刨根问底,以此发出符合投资逻辑的信号。

因此,我们最终看到的信息,都只是谈资,比如只有2个员工、营业收入为0等等诸如此类,只有笑谈价值而无投资逻辑的趣闻。

所以,为了市场形成更好的信息生态,形成更好的基于信息的投资逻辑,才是市场治理的关键。因此,比*ST毅达退市更重要的是,监管部门应该告诉股民真相: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一家只有2个人的公司,虽然死了,却仍然活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