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示范区,企业家为两江新区提了这些“金点子”
06-28 21:3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8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的重要活动,两江新区努力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区示范区座谈会召开。会上,来自重庆制造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环保等多个行业的20多名获得2018年重庆市或者两江新区年度经济人物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为两江新区打造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示范区建言献策。看看他们都提了啥“金点子”。

QQ图片20190628213406.jpg

▲两江新区努力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区示范区座谈会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摄


产业支撑方面——

汽车、5G等领域市场大 生物医药产业大有可为

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示范区,产业支撑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两江新区应将制造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帮助制造类企业加快改造升级,并由传统生产经营方式向依靠大数据、智能化方向发展,以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本焱:建议大力发展汽车智能化技术和系列智能驾驶终端产品的开发,加快助推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全新产业链的构建。此外,两江新区应加快打造医疗产业集群,优化医疗产业环境。

中国通服重庆公司总经理廖碧成:两江新区要依托领先的信息技术优势以及深厚的数字技术优势,携手产、学、研等合作伙伴,以综合智慧服务推进两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比如加大5G布局等,抢抓万物智联机遇。

西山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毅军:重庆正好赶上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契机,两江新区应该通过与辖区企业的紧密合作,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研发中心,产业化基地、人才培养与集聚基地,同时成为重庆、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生物医药产品主要供应基地。

 

对外开放方面——

依托大数据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一带一路”建设正不断深入推进,重庆作为西部首个直辖市也正在积极融入其中。

重庆领工云商余尧: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两江新区应加大对区内企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扶持力度,同时依托不断成熟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体系,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世康:两江新区要对外开放,需要进一步促进现代物流的发展。应该从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平台化、生态化等多方面促进区内现代物流企业的发展。 

 

绿色发展方面——

打造旅游新地标 促进体旅融合发展

在绿色发展方面,两江新区又该如何发力?

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董事彭陵江:两江新区应重点支持新区本土企业在基础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参与建设山清水秀新区,达到既发展企业,又服务社会、助推建设山清水秀新区目标实现。

重庆天赐温泉(集团)公司董事长杨长林:两江新区首先应该对区内所有旅游资源进行有效评估,在现有基础上加大投入,综合整治,让一切旅游资源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同时开发一批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

重庆际华园董事兼总经理陈君:两江新区应着力发展特色体育项目,体育是健康经济,旅游是绿色经济,二者融合发展不仅是产业发展趋势,也是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