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组员到经理到厂长 他每次“毛遂自荐”都没让人失望 他是……
06-30 16:2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身为共产党员,应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前段时间,重庆美心集团制造一分厂收到了一面锦旗,“困难之时伸援手,无私奉献见真情。”赠送锦旗的人把锦旗交到了厂长傅彬的手上,公司里大家都知道,有困难去找傅厂长,只要能帮他一定会帮。

att_1844968.jpg

“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努力奋斗,争当模范!”25年前,傅彬因为表现优异,在部队中入党,退伍以后,他在每个岗位上都牢记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上的誓言,在每个岗位上做到最好。他担任厂长9年,带领全体员工提升收入。

att_1844966.jpg

退伍以后的傅彬,凭借优秀的个人能力进入了当时人人羡慕的一个外资企业,他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我要比别人干的更好!”很快,他就成为了生产线上的组长,后来,自觉晋升困难的他,离开了这个外资企业。出来之后,傅彬发现工作并不那么好找,去到某制药企业发运科当发运员的时候,工资只有500块一个月,跟之前的工资相比差了一半。

“我要花三个月来证明自己不只值500块钱。”傅彬进入岗位后摸索思路,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用了20几天便和物流公司全部签订规范的合同。仅仅只用了一个月,傅彬就找到老板说:“这个岗位不用人了。”老板看到了他的能力,直接将他调任销售经理。在公司成立第一届党支部的时候,傅彬成为了公司第一届党支部书记。

“一个人只要去努力,肯定能得到回报。”2005年进入美心的时候,傅彬再次从一名库管做起,当他得知一分厂调度岗位缺人的时候,他自己去找到了厂长,用了两个多小时来推销自己,“给我一个月时间,如果我不行,我就走。”傅彬的“毛遂自荐”得到了老厂长的欣赏,他不仅如愿成为一分厂调度,更是凭着肯动脑筋、肯吃苦的精神,在8个月之后便成为了一分厂生产部部长。

att_1844967.jpg

几次起落中,傅彬心里一直保持着一份自信,那就是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更好。2010年成为厂长之后,9年的时间里,傅彬带领一分厂全体员工将原来不足3000元的月工资提升到了现在的5000元以上,傅彬成为了同事们眼里的“模范厂长”、有困难时求助的“大哥”。

傅彬说:“是党员的身份时刻鞭策着我,让我更加努力,更加有责任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