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11起,涉及总金额337.36亿元
06-30 16:0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0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1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37.36亿元人民币。其中发生53起投资事件,47起并购交易,11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共53起投资事件 单笔最高超20亿元


据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7起,共计107.87亿元人民币。


1.png

记者从数据中看到,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超过20亿元。2019年6月27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投资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20.2亿人民币。


据了解,欧冶云商是一个生态型钢铁B2B平台,集资讯、交易结算、物流仓储、加工配送、投融资、金融中介、技术与产业特色服务等为一体,以“服务型生产体系”为商业模式,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全新技术手段打造的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


共47起并购交易 单笔最高30.76亿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7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32.76亿元人民币。


2.png

其中,本周交易金额最大一起交易发生在6月24日,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徐长军、无锡杰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无锡曦杰智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无锡易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持有的易视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作价30.76亿人民币。


据悉,易视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电视技术服务商,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电视核心技术研发、智能终端开发及销售、互联网电视业务运营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11家中企上市 2家挂牌新三板


本周有11家中企上市,包括锦欣生殖、海油发展、新华股份等公司,登陆港交所、上交所两个资本市场,总融资金额96.73亿元人民币。


3.png

值得一提的是,6月26日,能源工业技术服务提供商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股票简称为“海油发展”。至此,中国海油旗下全部服务板块均实现整体上市。本次公开发行价为2.04元,发行约18.6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8.35%,募集资金总额38.05亿元。这是2019年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A股IPO项目,也是2010年以来油服行业融资规模最大的A股IPO项目。


4.png

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家企业挂牌,为九菱科技、瑞讯电子,新增加的股本是0.19亿股。目前,共有992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986.66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