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万奖金等你拿!首届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07-09 17:4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智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首届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于7月9日正式在重庆启动。本次大赛一等奖除了将获得3万元现金奖励外,还将由主办方授予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金牌合作伙伴荣誉。

downLoad-20190709204730_副本.jpg

首届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重庆市南岸区经信委、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大赛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树立工业APP应用示范标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旨在挖掘及培育中国及东盟地区范围内优秀的智能制造及工业APP应用,助力各行业企业的智造升级,为中小企业、创业团队及个人开发者提供创意落地、成果转化、资金扶持、项目机会、政策扶持等激励,并鼓励更多的企业及个人投入到工业互联网的开发中。

哪些APP属于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面向制造业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工程实施和重要装备研制需求,具有高支撑价值的安全可靠工业APP;面向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普适性强、复用率高的基础共性工业APP;面向诸如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的行业通用工业APP;面向制造企业个性化需求,高应用价值的专用工业APP;面向服务业,提供端到端、具有同理性且可预测客户需求的工业APP均属参赛范围。

从赛制来看,本次大赛将以专家评委组评分入围制+在线及现场答辩形式进行评判。即日起至7月25日为初赛阶段,接受官网报名,并在线上提交所需资料和参赛作用;8月初将进行为期约一周的初赛评审,由评委组专家评选出100强;随后将进行为期约一周的复赛,入围团队可选择在线视频答辩,进行原型展示和答疑,并由专家组评出30强;决赛则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评选出6强后,入围团队将在重庆参加最终决赛,通过现场答辩,确定最终名次,并在智博会期间进行颁奖。

首届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和飞象铜牌、晋级奖等奖项。其中,一等奖将获得3万元现金奖励、阿里云代金券并授予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金牌合作伙伴。且所有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都可以参加后续的交流会,赢取百万项目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