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方便!两江新区房屋“大修资金”可以用微信缴存了!
07-10 10:0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国土房管分局了解到,即日起,两江新区范围内的预售楼盘销售现场开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即“大修基金”)微信交存通道,购房者可通过微信直接交存进入专户。

长期以来,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多由开发建设单位代收代交。代收代交方便了业主交存,但也有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如开发建设单位携款跑路,或将专项资金占用、挪用,对业主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此次两江新区推行的微信自行交存物业专项维修,就可解决上述问题。

“新规实行后,购房者购买两江新区预售商品房的,在签订购房合同时,除了可直接前往专户银行交存,还可通过微信方式交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两江新区国土房管分局相关负责人称, 购房者交存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由分局确定的归集银行直接划入相应专户管理银行,由此产生的利息归购房者所有,地产公司和物业服务企业全程不经手这笔钱。

该负责人表示,交存过程中出现交错等情况需要退款的,可统一在线下处理,方式和以往一样。交存标准维持不变,电梯房80元/平方米,非电梯房50元/平方米。

 

微信缴纳大修基金操作指南

1.关注进入“两江新区国土房管”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选择:【微服务-维修资金】;

2.绑定房屋,输入小区名关键字就可模糊查询,如购买房屋在“测试花园小区” ,输入“测试”,点击“小区”,可查出所有名称中有“测试”的小区,接着就依次选择正确的小区、楼宇、单元、层号、房号,再输入手机号,点击“发送验证码” 输入验证码,点击确定就绑定成功;

3.资金交存,再次核对房屋坐落,核对无误后,填写好交款人,点击支付进入【支付确认页面】,如发现错误可返回首页重新绑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