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营收15亿元,重庆首家新三板跨境电商9%股份出让
07-10 08:0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挂牌企业渝欧股份(873017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外经贸集团拟公开转让持有公司9%股份,6月20日在重庆产权交易网进行预披露,至7月17日结束。

渝欧股份表示,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外经贸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将由48%,下降至 39%,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发生变更。

据了解,渝欧股份2018年营收15亿元,为重庆本土首家挂牌新三板的跨境电商企业,主打母婴食品、母婴用品,展示门店为“宝妈时光”。

297万股对应614万元净资产

据了解,重庆外经贸集团持有渝欧股份1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其中无限售股528万股,限售股1056万股。

根据规定,此次重庆外经贸集团采用公开挂牌征集投资者的方式进行297万股(占总股本9%)的转让,并于2019年6月20日在重庆产权交易网进行预披露,结束期为2019年7月17日。

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外经贸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将由 48%下降至 39%,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发生变更。

新三板显示,渝欧股份2018年营业总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53.1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1万元,同比增长21.5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挂牌公告显示,渝欧股份今年5月末净资产为6825万元,如按照9%股份比例,重庆外经贸集团转让297万股,对应的净资产不低于614万元。

重庆外经贸集团为何会放弃控制权?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应该是渝欧股份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举措。

民企赛玛特或成为控股股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渝欧股份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住所在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242#17楼,法定代表人魏芯,注册资本3300万元,主营业务为以跨境电子商务方式,从事母婴食品、母婴用品为主的母婴类产品的境内外贸易及零售业务。

天眼查显示,重庆市国资委旗下的重庆外经贸集团占48%,现为控股股东,重庆市赛玛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赛玛特)占30%,为第二大股东,赛玛特为苏毅持股99.5%。

公开资料显示,渝欧股份其余22%股份,为6名自然人持有,蒋函伶(渝欧股份董事)、赵中会分别持有4.50%,张伟持有4%,廖青华、张林(渝欧股份董事)、谢思羽各持有3%。

其中张伟、谢思羽系夫妻关系,而赵中会、廖青华、张林、蒋函伶就职于赛玛特。

此次重庆外经贸集团转让9%股份后,持股比例降到39%,如赛玛特接手9%股份,持股比例增加到39%,赛玛特与有关联关系的自然人股东结盟,这样,赛玛特将取代重庆外经贸集团,成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也将发生变更,由重庆市国资委,变为赛玛特老板苏毅。

新闻多一点:

二股东赛玛特为手机销售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赛玛特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苏毅占99.50%,蒋函伶占0.5%,公司地址在渝欧股份楼上。公开资料显示,赛玛特以手机批发、零售、渠道、运营商等业务为主导的连锁企业,分别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实体体验店100多家;同时,赛玛特是苹果、三星、HTC、华为、小米等多个品牌在重庆的紧密合作伙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