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患病多年拒回家躺楼道 邻居又怕又担心
07-09 22:19: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的邓女士,这几天最害怕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开门。每次需要开门外出的时候,她都要站在门口,深呼吸好几次,然后才壮着胆子推开房门,眼睛根本不敢往远处看,然后快速跑向楼梯间。邓女士的门外,到底有什么呢?

记者在邓女士家门口看到,家门外的楼梯里,挂着一帘床单。邓女士说,床单背后的地板上,躺着一个中年男人。三天前的上午,她刚打开房门,就发现了这个情况。让邓女士没想到的是,对方在这楼道里,一躺就是三四天。这几天里,男子几乎都是一动不动。

楼道里光线本来就昏暗。而每次邓女士外出,都看到一个人躺在那里,让人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恐怖。给邻居提了几次意见后,这个床单就被挂在了楼道中间。但邓女士一家人还是觉得有些害怕。

别说邓女士觉得吓人。就是其他一些大老爷们,心里也是悬吊吊的。甚至都不敢撩开床单看一看。

床单里面的男子还在不在,究竟是什么情况?记者壮着胆,撩开了这道床单。床单背后,的确躺着一名中年男子。脚上没穿鞋袜,身上裹着床单,但不管记者如何询问,男子始终一言不发,偶尔双手会动一下。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男子旁边的一道房门打开了】开门的女士是男子的妻子。她告诉记者,十六年前,男子就患上了尿毒症。这些年来,家人也为他四处求医。但最近这一两个月,随着病情加剧,男子的思维也好像出了点问题。前几天突然离家出走,家人报警后,找了回来,可男子却死活不愿意迈进家门。

看到男子始终睡在楼道里,一家人也很担心他的健康。但男子就是不愿意进屋,也不愿意去医院接受治疗,一家人也为此伤透了脑筋。

家人说,因为男子患疾多年,大家把他弄进屋的时候,都不敢过于粗暴。但不管是谁,如果试图把他弄进屋或者弄到医院,甚至哪怕想给他换洗衣服,都还会招致男子的强烈反抗。之前很多亲戚也来帮忙,小区保安、还有警察都来帮过忙,但始终没有办法。现在一家人只好每天守在家里,隔段时间就出来查看一下男子的状况。

男子的家人说,她们也知道这事儿给邻居们带来了影响,但确实没有办法。只能是一次次地向邻居们表示歉意。当着记者的面,亲戚们又一次劝说男子进屋。对于家人的劝说,男子始终没有半点回应。

晚上七点多,男子突然开口说话了。他说自己饿了,想吃东西。记者趁机问他,愿不愿去医院看看。但男子回答了一句,说“不用不用”,然后就再也没有理会记者。

吃了一碗饭,喝了点水,男子再一次躺了下去。家人们和邻居们对此都毫无办法。当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为了这事儿,他们也多次上门,和男子的家人一起协商过。但这事情处理起来的确有些棘手。接下来,他们会再次和男子的家人沟通,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可以想象,患病十六年,的确会给一个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伤害。但一直这样躺在楼道里,终究也不是办法。站在病人的角度,也许他需要的是家人更多的关爱,更多的耐心,也需要邻居们更多的包容。我们也希望这位先生,能尽早得到妥善安置,生活恢复正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大男人在楼道里躺了好几天 女邻居又怕又担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