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总日活超过7亿,抖音超3.2亿
07-09 17:3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9173245.png

7月9日消息,为鼓励短视频影像创作的探索,抖音在京启动首届抖音短视频影像节,并发起金映奖,面向全网征集作品。

QQ图片20190709173238.png

抖音市场总经理支颖在启动仪式现场介绍,截至2019年7月,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总DAU超过7亿,总MAU超过15亿,其中抖音DAU超过3.2亿。“抖音上有非常丰富多元的内容,其中一些用户和专业的影视行业从业者开始在抖音上探索影像艺术的表达”,支颖表示发起短视频影像节,打造金映奖是希望能够通过平台优势,帮助用户不断拓宽短视频表达的边界,探索短视频影像的空间,鼓励大家去创作,感受身边的美好生活。

此次抖音短视频影像节共设置了七个赛道,包括故事、记录、动画、音乐、创新和两条商业定制赛道。各赛道设置最佳短片和最具人气奖。除此之外,还有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具内容力大奖、最佳原创音乐奖、最佳表演奖和最具技术创新奖等单项奖励。

参赛者在7月9日至8月8日期间,将作品发布在抖音上的指定话题即可报名参赛。本次影像节评委会由多位知名导演演员组成。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有宁浩、徐峥、沈腾、贾樟柯、陆川、张晋、李非、刘天池。

本次大赛的获奖者将能入选金映计划。该计划由抖音和中影、光线、青年电影制片厂等机构合作打造。所有获奖作品将于8-10月在四座城市进行巡展,通过策展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看到此次影像节产出的优质作品。

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参与到名导短片创作过程中,近距离向名导接触、学习,获取创新灵感,并有机会获得与中影经济公司、青春光线签约的机会。

支颖表示,抖音希望通过“金映计划”能够真正地帮助创作者继续成长与艺术创作,从而带动更多的用户在抖音探索短视频影像艺术。

据了解,过去一年里,抖音已经成为了电影、电视作品最重要的传播平台之一,以电影复联4为例,话题#再见复联英雄 播放量达4.6亿次,#复联超能力 获得7.1亿次播放。

电影、电视行业也开始尝试着做一些抖音专属的竖版内容,尝试用短视频的形式创作传统影像作品的姊妹篇。本次影像节的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导演也在和光线影业合作的新作《坚如磐石》拍摄期间,单独尝试创作了抖音版本的短视频,会在影像节期间对外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