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官方版首发 突发卒中可就近联系医院求助
07-09 22:0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7877_副本.jpg

7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卒中学会了解到,根据各会员单位卒中救治能力系统绘制的“重庆市脑卒中急救地图”正式发布,这是重庆市首份由专业学术组织官方发布的单病种急救地图。该地图由重庆市卫健委脑防办、市卒中学会联合重庆市120指挥调度平台共同发布,涵盖了重庆市主城区和28区县近70家拥有卒中救治能力医院。

据重庆市卒中学会会长、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清武教授介绍,脑卒中已成为我国临床致死、致残的重要原因。对于突发脑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患者每耽误一分钟,脑细胞以百万级的数量死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