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明雨停,但下一波雨水,已经在路上了……
07-09 18: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9)晨,重庆主城仍有零星阴雨,凉意十足。上午8时,主城沙坪坝站气温仅22.1℃。随着雨水逐渐停歇,蓝天白云重现。下午3点,全市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处在21-32℃之间。渝东北相对较热,有5台站最高温高于30℃,分别为:开州32℃、万州31.6℃、云阳31.1℃、奉节30.1℃、巫溪30.1℃。其余地区都是20几度的“凉凉”天气,秀山、酉阳、南川等台站更是低于25℃。

截至目前,重庆的7月还比较凉快,有网友称,这是难得的低温一夏。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7月1-7日,重庆平均气温为25.5℃,较常年同期(26.2℃)偏低0.7℃,较去年(26.6℃)偏低1.1℃。7月以来,全市平均高温日数0.8天,较常年同期(0.9天)略偏少。但今年也并非重庆最凉快的夏天。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同期,重庆平均气温为23.3℃,较常年同期偏低2.9℃,主城平均气温24℃,较常年同期偏低2.9℃。

未来这种凉爽的天气还会持续吗?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34℃。后天,新一轮降雨再度来袭,西部雷雨或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夜间,各地中雨到大雨,其中长江沿线以南局地可达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降雨频繁,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要注意加强防范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如发现边坡或临崖路段有裂缝或石块掉落等险情,应尽快撤离至安全区域。另外,未来还将有降雨,河水会持续上涨,公众应尽量不要前往江边玩耍,以防发生意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东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34℃,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区:多云,气温22~32℃。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阴天转雷雨或阵雨,西部局地可达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3℃,城口及东南部19~27℃。主城区:阴天转雷雨,气温24~29℃。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中雨到大雨,中西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9~28℃,城口及东南部18~25℃。主城区:大雨转中雨,气温22~2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