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企如何用好债务融资工具?重庆有新动作专门推动这个事
07-09 19:1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全面落实人民银行总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作用,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作用支持重庆市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进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工作有序开展。

《通知》要求,各主承销商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工作,综合运用多样化的债券融资工具支持重庆市民营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通过主承销商辅导推荐、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协助引入第三方担保、增信,发挥政府和市场多方合力进一步支持重庆市民营企业直接债务融资。

同时《通知》还在民营企业发行人培育、专题项目储备库建设、存续期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发挥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作用,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