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连续救援近14小时,萍乡洪灾救援一志愿者听说还有人未获救后大哭
07-09 18:49: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江西省萍乡市洪灾救援过程中,一名志愿者的哭声令人动容。

在连续奋战近14小时,并刚刚安全转移一名婴儿后,身着橙黄色救援服的志愿者廖屹杰听说现场可能还有人没获救,他哭了。

“当时我一直守着,没有发现……”他说。

7月9日下午,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情景发生在7月9日中午11点左右,廖屹杰是萍乡市阳光救援队队员。他从7月8日晚上10点就参与本次救援,直到9日上午11点多。

因为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过于疲惫,廖屹杰瘫坐在地上。

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政府前述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听到有人说,“(可能)上面有人漂下来了”,廖屹杰一下子就哭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廖屹杰是游泳教练,此前曾在南昌市消防部门实习过,水性较好,也积累了一些救援经验与技巧。当听到有人喊有新的任务,廖屹杰放下只吃了一口的饭盒,又回到了救援现场。

而廖屹杰的初中班主任刘新萍告诉澎湃新闻,廖屹杰读书时比较调皮,但很讲义气。直到现在,廖屹杰还会偶尔到学校去看望他。

原标题:连续救援近14小时,萍乡一志愿者听说还有人未获救后大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