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歌乐山恐龙足迹地层年代正在确认 启动保护措施:“挨了这么久,请您再等等它们!”
07-10 08:5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它都挨过了这么久,请您再等等它们!”

昨(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独家发布了《重庆发现侏罗纪早期肉食恐龙足迹》消息之后,迅即引起了读者的高度关注。

为此,中国古生物学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邢立达发出呼吁——“请大家尽量不要去找这个恐龙足迹点。”

歌乐山恐龙足迹已启动保护措施

“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恐龙足迹攻略”

为什么让大家现在不要去寻找这个足迹点?

邢立达说,因为目前足迹化石的发现地还没得到妥善保护,如果公布地点,有可能引来不速之客的“光临”。

这位面对镜头时口吻严肃的古生物学者,在自己微博上采用了年轻人最喜爱的语气发布了这份呼吁——

“重庆的小可爱,尤其是川外的学生们,请尽可能不要去找这个恐龙足迹点。现在湿滑,且目前还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万一吸引到不速之客下黑手,可能会造成化石的破损。请等待地质队、沙坪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等方面完成勘察,制定方案,最后一定会开放的。当然,如果你真的自己找到了,也不要在社交媒体公布攻略,请多为足迹着想,都挨过了这么久,你也等等它们。”

2a4cf23fd2b43f3c502f366a4cfabf19.png

邢立达现场工作图

邢立达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昨天恐龙足迹被发现的消息公布之后,这个足迹点已经引来了不少好奇者的寻找。

邢立达说,发现地位于重庆主城区的城市中心,虽然为以后的古生物科普带来了便利,但在保护措施完善之前,也为“不速之客”的“黑手”留下了空间。

“保护化石人人有责,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再等等这些珍贵的化石。”

歌乐山恐龙足迹已启动保护措施

地层年代正在确认 现场启动保护措施

8日下午,就在邢立达发出呼吁的同时,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8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的队员们已经赶到了恐龙足迹的发现地。

“我们看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决定去现场从地质角度再次对足迹化石发现地的地层年代进行确认。”前往现场的地质队胡旭峰说。

8日下午3点44分,在烈日下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寻找,地质队抵达现场,开始勘查。

歌乐山恐龙足迹已启动保护措施

8日下午5时许,在得到确定消息后,沙坪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们紧随地质队的脚步,赶往现场,开始对足迹化石所在区域启动保护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龙茜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