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6000元回报30万?网友邀她一起“躺赚”:不算数我名字倒着写,写猪头
07-11 15:5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投资6千元能返利30万元,如此诱人的高额回报,你相信吗?近日,沙坪坝区一中年妇女遭遇网络诈骗,所幸遇到好心的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报警。当天,在天星桥派出所民警的劝阻下,受害人最终免于被骗。 

7月7日中午12点,沙坪坝区天星桥某银行来了一位中年妇女,该女士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转账。原本是一个普通的业务,但银行工作人员小刘却觉得有点奇怪,“这位女士表示要把钱转给网友,当我问她什么网友时,她又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对方的身份。”警惕的小刘怀疑这是一骗局,她一边暂时劝住女士,一边拨打110报警。

沙坪坝区天星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在询问情况时,这位女士却一口咬定对方“不可能骗她”……

后据民警了解,女子自称姓胡,一周前胡女士无聊上网时,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姓黄的男子,在聊天过程中,两人很是聊得来,不久便以“姐弟”相称。

7月7日上午,胡女士在正常聊天时,黄某突然告诉她,自己有一个项目可以挣钱,只需投入6000元就可返利30余万元,一开始胡女士不太相信,但对方立马给对方发来了“公司营业执照”以及“身份证信息”,还多次电话催促胡女士尽快到银行汇款并称“我说话算数,不然我名字倒着写。”

民警看到这些立马就明白,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民警将胡女士带回派出所,并提出几个问题让胡女士好好想想:“你是否和对方见过面”,“对方是否有正规的公司资质”,“对方的身份信息是否真实”……民警提出一系列问题,胡女士竟一无所知。

此时这位骗子仍然不死心,打来电话,听到有民警介入后,对方立即挂断电话。这时,胡女士终于醒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个骗局,“当时没有想这么多,这个人一直跟我游说,我就相信了对方。”胡女士才回过神,她不断感谢民警的帮助。

警方提示: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所谓许诺的高额回报,如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尽快拨打110报警,同时要准确记录骗子银行账号、账户姓名,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