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雨水不断菜价上涨 近期有望恢复正常
07-24 13:25:0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63942192332.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年夏天重庆雨水天气频繁,鲜菜价格受天气影响也出现了明显波动。不过,随着天气逐渐转好,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后,菜价将慢慢回落至正常水平。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我市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我市的蔬菜价格受雨水影响一直在高位运行,其中有的蔬菜涨幅达到了50%,以大家熟悉的空心菜为例,其生长很容易受雨水影响,价格最高卖到了3-4元一斤,和去年同期2-2.5元每斤的价格差异明显。

此外,除天气影响、蔬菜购买、运输成本增加外,豇豆、西红柿、茄子等部分品种也快逼近收获末期和产地转换期,上市量逐渐减少,也导致了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连雨天气使青椒、西红柿、茄子等部分蔬菜由于光照不足和水分过多而发生病虫害情况;另一方面,7月初我市晴热的高温天气和7月上旬持续连雨的交叉影响,致使大部分蔬菜因病虫害和采收不及时烂在地里,在蔬菜的保存和运输过程中也增加了损耗、加大了成本。从上涨的类型来看,叶菜类蔬菜涨幅大于瓜果类。不过随着天气的好转,本地当季蔬菜的大量上市,我市蔬菜价格将会止涨回跌,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戈

原标题:雨水不断菜价上涨 近期有望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