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汛以来最大洪峰明日14时过境长江 今晚8时起长江水域有管制
08-07 17:3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受长江、嘉陵江上游片区持续降雨影响,今晚起两江水域将出现明显上涨,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将于8日14时过境长江,峰值水位达19.23米。海事部门表示,今晚起重庆境内部分航道将有临时交通管制,两江游船今晚也将停航。

据海事部门介绍,根据预报,重庆水位8日8时将达到18.97米,较7日8时13.87米上涨5.10米,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预计将于8日14时来临,峰值水位将达到19.23米。

据海事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涨水是入汛以来重庆主城经历的第五次洪水考验,也是来水量最大的一次,洪峰峰值达到19.23米,部分临江步道可能被淹没,且此次洪水来势迅猛,一天之内陡涨近五米左右,涨水期间市民切莫至江边滩坝游玩,避免出现以往因水位上涨过快被洪水围困情况,注意自身安全。

据此,重庆海事局将对佛面滩至马桑溪大桥水域(长江上游航道里程488-683公里)实施临时交通管制:8月7日20时起,禁止客船、载运危险货物船舶、滚装船、集装箱船、船队以及600总吨以下船舶通过佛面滩至马桑溪大桥水域(长江上游航道里程488-683公里)。

另外,8月7日20时起,禁止朝天门水域两江游船航行;禁止干散货船、砂石船通过铜锣峡;禁止重载货船、砂石船上行通过黄草峡;禁止干散货船、砂石船上行通过观音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通讯员 孙谷 实习生 尚倩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