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酸!外卖小哥车祸受伤 醒后第一句话竟是:有一个单子还没送
08-16 20:5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撑起太阳伞,用衣物垫腿下防止高温灼伤……

15日,重庆市巴南区万达广场附近,一群好心人,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因车祸受伤的外卖小哥。

面包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

她们为伤者撑起一片阴凉

8月15日14:20,刚参加完公司的培训班,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综合办公室政工干事冯青荧拖着行李出来,准备和从外地来渝的小伙伴一起吃顿火锅。

刚走到斑马线,她们就看到巴南万达广场十字路口一辆面包车与外卖小哥摩托车发生碰撞。“外卖小哥已倒地不起,无法动弹,嘴唇发白,手臂明显擦伤,全身发抖。”

QQ图片20190816210116_副本.jpg

而面包司机站在车旁,正在打着电话,旁边还有几位路人,也都围过来看外卖小哥的情况。

二话没说,冯青荧跑过去关心外卖小哥的情况,“我问他有没有哪里特别不舒服,但他没有回应我,感觉人非常痛苦,意识模糊。”而就这短短十多秒,被太阳直射的混凝土温度太高,已让冯青荧撑在地上的手掌痛得不行,“举起来的时候,都已经全部通红了。”

看着自己的手掌,她立刻担心起外卖小哥的情况:“他受伤了,整个人还躺在地面。”于是,冯青荧和同事们一起用太阳伞和外卖盒子为小哥撑起了一片阴凉,并拨打了120和110,联系医务人员和警察。

这时,周围的男士也帮忙把还压在外卖小哥一条腿上的摩托车给移开。“因为他全身无法动弹,也说不出来话,害怕有骨折或者其他情况,我们不敢移动伤者,怕造成二次伤害。我找了一件衣服,慢慢地塞到他的左腿下面,避免皮肤直接跟地面接触遭烫伤。”

外卖小哥醒来后的第一句话

“我手机还在车上,里面有一个单子还没送”

10多分钟过去后,受伤的外卖小哥渐渐恢复了意识,嘴唇微张,“我马上凑过去,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没想到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的手机在车上,里面有一个单子还没有送’。”

冯青荧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说不出的心酸、心疼和敬佩,无数种复杂的情绪,一时之间,我没能说出话去回复他。”

过了20分钟左右,医务人员赶到了现场,外卖小哥被送上救护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李彦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